刑事自诉案件反诉状

发布时间:2008-03-04 点击数量:274

说明:刑事反诉是刑事自诉案件被告人在诉讼过程中,对案件自诉人提起的反诉。我国《刑事诉讼法》第173条规定。自诉案件的被告人在诉讼过程中,可以对自诉反诉。反诉适用自诉的规定。刑事自诉案件反诉状,是刑事自诉案件被告人为了追究被反诉人即自诉人的刑事责任,向本诉人民法院递交的书面请求。反诉必须符合下列条件:反诉的对象必须是本案的自诉人,反诉的内容必须是与本案有关的犯罪行为,反诉的案件必须是属于人民法院直接受理的案件。

格式:

刑事自诉案件反诉状

反诉人(本诉被告人):

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民族、籍贯、职业或工作单位和职务住址等。

被反诉人(本诉自诉人):

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等基本情况。

反诉请求:

事实与理由:

被反诉人的罪行事实发生的时间、地点、侵犯客体等具体事实要素,阐明被反诉人罪行的性质及法律依据。

证据和证据来源,证人姓名和住址:

如证据、证人在事实部分已经写明,此处只需点明名称、证人地址。

此致

人民法院

反诉人:

年 月 日

附:本反诉状副本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