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事人一审败诉 却给巴东法院送来了锦旗

发布时间:2019-09-26 点击数量:323

DSC_5593_副本.jpg


“虽然我官司一审没赢,但巴东法院立案庭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办事态度让我十分感动,这里真正让我感受到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也让我感受到了一个普通老百姓的尊严……”

9月25日上班时间刚到,巴东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就来了一位精神矍铄的老人,老人一进诉讼服务中心大门,便将一面印有“秉公依法护企业 清正廉洁为人民”的锦旗送到正在忙碌的立案庭工作人员向小燕手中向其表示谢意。

老人姓熊,系湖北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该公司不服巴东县某行政机关先后两次作出的《立即代履行事后通知书》,准备向巴东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2019年5月,熊老携带相关资料前来巴东法院立案大厅咨询立案事宜,立案庭工作人员向小燕热情周到地接待了熊老。

了解到事情系共享单车停放引起,而对于巴东来说,共享单车是一项新兴事物,巴东法院之前从未受理过此类案件,于是向小燕立即按照庭内流程管理规定,向部门领导报告,得到的答复是,虽然以前从未处理过类似的案件,但是我们严格遵守立案登记制,该受理的一定受理。

得到肯定答复后的向小燕耐心告知熊老需要补齐的资料,并在熊老补齐资料后立即为其办理了立案手续,熊老这起“民告官”的行政诉讼案件顺利进入诉讼程序。

立案后,工作人员当即通知了被诉行政机关应诉,并强调开庭时行政机关负责人必须出庭。

“我为巴东法院立案庭的担当精神点赞,工作人员在应诉时告知对方要求该单位局长出庭让我印象尤其深刻。‘民告官’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似乎有些遥不可及,但是巴东法院立案庭对于我们公司这个案件的处理,让我很是感动。你们敢于担当,不推诿,依法立案,对法律负责,对人民负责,更是对我们民营企业发展的大力支持,所以虽然我官司一审输了,但我代表公司对巴东法院立案庭表示诚挚感谢,今天我送这面锦旗来只是表达我的心意。”熊老言语恳切,并再次为巴东法院立案庭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点赞。

2015年5月1日人民法院全面实行立案登记制以来,巴东法院严格遵循“有案必立,有诉必理”的立案登记制度,加强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强化诉讼引导和诉讼服务功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需要进行诉讼的人民群众在立案中,享受到更加便利、高效、透明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