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柘城县法院到巴东法院开展审判执行工作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19-09-11 点击数量:274

9月10日,河南省柘城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书勤一行3人到巴东法院开展审判执行工作经验交流。巴东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谊主持召开座谈会。

张谊对张书勤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巴东的县域县情以及巴东法院在审判、执行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张谊表示,柘城法院是河南省打击拒执犯罪的金牌法院,巴东法院2018年元月到柘城法院考察交流,视野得到开阔,见证了先进的执行工作模式;认识得到提升,增强了创新性开展执行工作的信心;方法得到改革,开启了巴东执行工作的新局面,向柘城法院毫无保留的传经送宝表示衷心感谢与崇高敬意!

2018年3月以来,巴东法院在学习柘城法院执行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经过艰苦探索实践,已经形成了一整套理念先进、制度健全、措施有力、联动高效、操作规范、效果显著的执行工作新模式。截止2019年9月,巴东法院共审结拒执犯罪案件91件,其中被执行人履行全案义务申请执行人撤回刑事自诉案件65件,被执行人履行部分义务后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后被判缓刑22件,被执行人未履行义务判处实刑4件,极大地提高了执行工作的震慑力与威慑力。

张书勤对巴东法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总结巴东法院四个方面值得学习:一是巴东法院低调谦虚,勤奋干事的工作精神值得学习;二是深入研究,制定详细打击“拒执”规定的工作方法值得学习;三是敢于亮剑,大刀阔斧推进“拒执”自诉的勇气值得学习;四是加强协调沟通,部门联动机制作用的充分发挥值得学习。

会上,双方分别就打击拒执犯罪、信息查控、执行联动信息资源共享进行了交流,同时对如何进一步提高案件审判质效、提升案件执结率、到位率等分享各自的经验做法,并就双方执行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DSC_5379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