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系统显威力 欠钱老赖主动履行

发布时间:2014-11-12 点击数量:525

巴东法院网讯(通讯员 李小俊)借款久拖不还,却在接到法官电话后主动把钱送到了债权人手中。日前,沿渡河法庭受理的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在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与查询系统的帮助下顺利结案。

范某和史某本是朋友。2012年,史某因生意周转不灵,向范某借款5300元。后范某找史某讨要,史某以数额不多、自己暂时周转不开为由推脱,范某无奈之下找史某给自己出具了一份欠条。欠条到期后,范某又多次找史某要求还款无果,便一纸诉状将史某告上了法庭,要求史某还本付息。

沿渡河法庭受案后,办案人员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史某,并通知其到法庭应诉。当史某得知法官身份后,当即表示自己是因为资金周转不灵,不是“老赖”,并请法官放心他会及时还款。到了与法官约定应诉的日子,史某没有出现,反倒是范某拿着一份撤诉申请书来到了法庭。看着法官一头雾水,范某开心地告诉法官“老史已经把钱还了,他怕上你们的执行黑名单,搞得信用记录不好,你们法院的那个失信系统确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