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市人民法院立案调解中心正式揭牌运行

发布时间:2010-06-04 点击数量:1234
恩施法院网讯 (通讯员 朱斌) 6月3日上午,利川市人民法院立案调解中心揭牌运行。市委副书记胡福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西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向辉出席揭牌仪式。利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东海、市公安局政委欧阳平发表讲话。

利川法院立案调解中心下设两个诉前调解室和一个交通事故调解室,该院新选聘4名法律、文化素质较高,调解经验丰富的人民陪审员担任调解员,参与调解工作,将对婚姻家庭纠纷、债权纠纷、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等案件进行诉前调解,对该市“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及构建和谐社会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徐东海在揭牌仪式上指出,成立立案调解中心是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建立健全诉讼与非诉讼相衔接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破解当前法院工作中案多人少的难题、充分化解社会矛盾的重大举措。这一举措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关注,市委书记谭志平同志专门听取了法院专题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任命了专职调解员,市委、市政府拨出专项经费20万元支持调解中心工作。徐东海要求调解中心全体人员要始终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的指导思想,牢记“公正、高效、廉洁、为民”的宗旨,认真履行职责,团结协作共事,调解好每一件案件,为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公平正义,促进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