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巴东执行题材电影《拒执罪》在恩施中院举行开机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12-12 点击数量:690

11月24日下午,由最高人民法院、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恩施州中级人民法院、巴东县人民法院联合出品的执行工作题材电影《拒执罪》开机发布会在恩施州中院执行指挥中心举行。最高院执行局副局长张根大,省高院执行局局长刘勇,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许一鸣,巴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国玮等领导及电影导演、演员代表出席发布会。

张根大副局长对湖北法院执行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巴东法院打击拒执犯罪的工作经验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拒执罪》的拍摄是人民法院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的一个缩影,是通过艺术方式讲好法院故事、弘扬法治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的重要媒介。他强调,全体执行干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中,立足本职,勇于奉献,不断推动法院执行工作向前迈进。

刘勇局长指出,电影《拒执罪》是真实再现法院执行工作的又一佳作,体现了湖北法院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实干精神,展现了广大执行干警奋力解决执行难的信心和决心。《拒执罪》一定能成为传播法治声音、传扬法院形象、传颂先进楷模的成功载体。

许一鸣院长在致辞中表示,电影《拒执罪》的拍摄是恩施州法院法治文化建设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凝聚着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厚爱,汇聚了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劳和汗水。全州法院将以拍摄《拒执罪》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践行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电影《拒执罪》以人民法院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为时代背景,根据湖北省巴东县人民法院真实的执行案例改编,讲述了一线执行干警在“执行攻坚战”中敢于动真碰硬,坚决维护司法权威,依法保障债权人合法权益、有力打击拒执犯罪的故事。电影将法理与情理有机融合,情节跌宕起伏,细节感人至深,通过生动的情景再现既反映了执行攻坚之不易,也展现了基层人民法院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积极探索的良好精神风貌,将是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法治性为一体的电影作品。

《拒执罪》导演果尹弢及演员代表张岩等就基本剧情、主要演员情况、拍摄计划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该片将于近期开拍,预计12月底完成定片。

开机仪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