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向东勉励法院干警不忘初心,奋力前行

发布时间:2018-02-26 点击数量:705

巴东法院网讯(通讯员 桂春艳)为总结2017年工作,表彰先进典型,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巴东法院于226日召开了2017年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向东、副主任王德曙、巴东法院党组成员及全体干警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巴东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谊总结了2017年的主要工作。张谊从党的建设有新气象、审判履职有新成绩、执行攻坚有新力度、廉政建设有新思路、维稳工作有新举措、司法改革有新机制、信息宣传有新提升、服务大局有新担当、接受监督有新活力、后勤保障有新支撑等10个方面总结了2017年的工作成绩。为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提升审执工作,合理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张谊指出,一是要常怀恒心,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二是筑牢诚心,扎实推进精准扶贫;

三是坚定决心,强化体制机制创新,持续推进案件繁简分流,不断提升案件效率;四是永葆初心,建立案件质量评审追责委员会,不断提升案件质量;五是突出重心,持续加大执行力度。

向东在讲话中高度评价巴东法院2017年的工作。向东表示,巴东法院的工作既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肯定,又得到了县人大、县政协、社会各界及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向东指出,巴东法院全面落实了主体责任,加强了队伍建设;依法履行了审判职能,有力的保障了全县的发展环境;重拳执行攻坚,基本解决了执行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先行先试出活力;主动融入中心,服务发展大局,为打赢“四场硬仗”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向东强调,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打造一支规范化、专业化的法官、法警队伍。二是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工作本领。加强政治学习,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提升政治站位;加强业务学习,不断增强法律法规的学习,新理念、新观念的学习,克服“能力恐慌”。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适应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对法院工作的新要求。四是扎实推进司法改革,全面落实司法改革各项部署要求。五是持续强化从严治党,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

会上,还给“精准扶贫工作成绩突出个人”、“司法宣传成绩突出个人”、“档案管理成绩突出个人”、“十佳干警”、“十佳法官”、“十佳爱人”、“十佳单位”、“特殊贡献奖”等奖项的获得者颁发了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