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法院法警大队对法庭安全保卫工作进行突击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05 点击数量:997

3月2日至5日,党组成员、执行局长罗杨军同志带领法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对各人民法庭进行安全大巡查。

image.png

罗扬军一行对各人民法庭的日常安保工作、警务装备、安全设施设备进行全面突击检查,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各人民法庭就安保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与法警大队进行了交流。

image.png

罗杨军在座谈会上强调:

一是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要把安全摆在法庭工作的首位。做好做实日常安全检查,切实保护好法庭工作人员及当事人的人身财产安全;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法庭的安全保卫工作,各人民法庭要做一个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和联动机制,配齐配强安保人员装备;

三是要做好矛盾风险排查和信访维稳工作,为化解矛盾、排除风险,法庭在办理好案件的同时要善于从案件中发现问题,要从当事人的言语、表现等进行评估,特别是对婚姻类案件、民事相邻权纠纷类案件存在隐患问题的排查和化解,要加强对重大敏感案事件的请示汇报,确保各类案件在审理过程平稳有序,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是各法庭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