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法院报》今日发文 推介巴东法院执行攻坚“飓风行动”新举措

发布时间:2017-06-23 点击数量:438

6月23日,最高人民法院机关报《人民法院报》发文《巴东法院发布“最后通牒”促执行》,对巴东法院开展执行攻坚“飓风行动”中不断创新工作措施和方法予以肯定和推广。

5月31日以来,巴东法院根据上级法院的统一部署,以原执行局为基础,从全院抽调13名有审判专业知识又有执行工作经验的中层干部,6名员额法官,9名司法警察共40名,配备12台警车,组成8个突击大队,集中开展执行攻坚“飓风行动”。

活动开展以来,在上级法院指导,县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参加干警铁面执法、雷厉风行、日夜拼搏,连续作战24天,三个周末均加班奋战,共执结案件355件,执行到位金额1294.5万元,结案率从活动前的45.36%,全州排名第6名上升到今天的69.24%,全州排名第2名,维护了司法权威和群众利益,震慑了老赖,受到社会各界好评和赞誉。

“飓风”行动中,巴东法院注重创新工作方法,创造出一系列适合山区少数民族地区实际的新措施、新办法,特别6月19日,首次发出《关于严厉敦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通告》后,对老赖震慑极大,共有 19名老赖主动到指挥部申报财产、履行义务、接受处理,促进24件案件执结,到位金额544.6万元,威慑作用和效果还在持续显现。

留给老赖的时间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