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法院召开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5-10-15 点击数量:1284

巴东法院网讯 (通讯员 谭元贵 柳晓琴1014日上午,巴东县人民法院召开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会,全面启动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明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全院在职在编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谭明宏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首次确定计入员额法官工作实施方案》。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绍南作司法改革工作政策解读。

胡明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是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是推动法院建立分类科学、结构合理、权责明晰、管理规范、保障有力的司法人员管理制度,健全司法职业保障制度,落实司法责任制,促进法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实现公正高效廉洁司法,进一步提高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全院干警必须提高认识,求真务实,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把司法体制改革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完成好、落实好。

胡明强调,全院干警要准确定位,找准合适工作岗位,既要发挥自己的专长,又要有利于推动整个法院的发展。同时,要摆正心态,正确对待进退得失,无论是老同志还是青年干警,无论是审判部门还是非审判部门都要立足岗位、勤奋工作,不要等待观望,不要有负面情绪,要以更严的纪律、更实的作风,扎实推动各项工作,确保“思想不散、队伍不乱、工作不断”,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做到司法改革与审判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胡明强调,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参与、支持改革,既要严格执行顶层设计,又要结合自身实际,推陈出新,努力创造具有自身特点的新举措、新办法。

会上,还对报名申请、资格审核、考试考核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