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赖账儿子助威 迫于压力最终还钱

发布时间:2017-06-22 点击数量:466

巴东法院网讯(通讯员 桂春艳)昔日“老板”欠账不还,在外某单位工作的儿子还跟风发飙威胁申请人。当得知将被追究刑责后,赖账夫妻乖乖还钱。6月19日,巴东法院执行“飓风行动”突击队在野三关连破徐某夫妇两件“骨头案”。

柳某武原系野三关镇某酒店的老板,与徐某属夫妻关系。2013年2月1日,徐某为给在外地任职的儿子柳某购置房屋,向饶某等人借款。逾期后,徐某夫妇未还款。经法院判决后,徐某拒不履行,且在野三关法庭撒泼打滚,并扬言要把牢底坐穿。徐某于2017年4月20日被司法拘留15天。徐某被拘留后,柳某通过电话威胁申请人,称其人脉关系强大,让法院从哪里抓的人就送回到哪里去。

2017年6月19日,执行干警谭清波等人前往徐某夫妇开的花店找人,徐某闻风逃匿。执行干警用警用喇叭喊话后找到柳某武,柳某武以患有多种疾病为由予以对抗,拒不执行。

执行干警将柳某武传唤至野三关法庭调查情况,并严厉批评教育他作为公职人员家属罔顾国法,不以身作则履行义务,还告知其若不履行义务将被追究刑事责任。迫于法律威严,柳某武偿还了饶某、谭某全部欠款,案件执行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