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有感

发布时间:2016-06-23 点击数量:1103

(作者为刑庭书记员 向婷)612日,湖北省2016年度预备法官培训班在武汉正式开班,我作为该班培训学员之一,倍感荣幸。

开课第一天,省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以“公正司法”为主题,为我们带来一场深刻而精彩的授课。课上,李静院长从司法公正的重大意义出发,紧紧围绕其内涵、目标及任务,并提出“做公道法官、办公正案件、树公信法院”的公正定位,最后,李静院长还就个人理解与全体学员进行交流,深刻阐释公正司法过程中着重处理的矛盾与问题。课堂全程气氛严肃认真,讨论严谨深刻。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对公正司法的推进,对法律职业的发展,以及对法治中国的建设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对于随后的课程培训安排中,学员们纷纷反映,课程安排合理,师资力量雄厚,或从学术角度分析法律关系,高屋建瓴;或从实战出发剖析案件丝缕,细致入微。学科分类更是整体覆盖,面面俱到,广如民事,重如刑律,旧至法史,新到知产,面中有点,点分主次,在确保学员重温法律与重建体系的同时,考虑基层法院工作的实际,在操作上重点分析,尤其是关于书记员工作等方面的讲解得到学员一致好评。

培训近半,收获颇多,法律知识的学习自然不少,但最震撼人心的是看到众多法律人才的孜孜不倦与勤奋好学,看到我们这一代为推进法治事业不断进步的中流砥柱,在司法改革以历史洪流的姿态汹涌奔腾的今天,我们在行动,法律人在行动,相信法治中国的建设步伐必将更为稳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