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辰秋思 月明人愿

发布时间:2010-09-23 点击数量:1265

良辰秋思 月明人愿

 

    夜未央,微风弄影,一轮盈盈素月挂中天。在秋意的绻绻寒凉中,任一袭月色径自铺洒,月明心清。

    月影下,每一片思念都沾满月光,所有的倾心、所有的倾情从远古的梦中归来。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有多少流传的千古佳话,被轻吟了千年,被憧憬了千次万次。那些小小的关于生活的欣喜和感恩就这样浅浅的散落在生命的韵脚上,解读出一段崇敬自然的图腾……

    眼眸流转中,展望如斯,渴盼生命的重量似秋果坠枝般的丰硕,又若秋雨滴梧桐般的明净。几许清秋,几许清寒,几许秋梦。雨一阵,风一阵,梦一场,活一场。秋的意绪唯美坦荡大气萧索枯瘦。我依然还会在秋的情怀里捡拾那一缕温馨与温暖。丝丝缕缕浸入我的心田,那是一份浅浅淡淡的美丽与细细腻腻的温存。

    秋色朦胧,月影婆娑,那轮幽月仿佛摇曳在月桂枝头的水晶,皎洁中,散发出缕缕秋夜的浮香。

  浅秋微凉,冷香无垠。天之尽头,回忆里飞扬起孩提时母亲手里的纸鸢,一抹恋恋不舍的深情,在静寂的天地间延伸。月明中秋,满地的遐思追赶着岁月的痕迹,老街巷口的叫卖也静静地弥散在这沾染夏末初秋的淡凉中,岁月悠悠,逝水东流。若用亲情酿酒,回忆作饮,醉掉的必是我这份不略沧桑又充满的感激的心。

    亘古的朗月,晶莹剔透,圆了又缺,缺了又圆。是谁在银河碎影下织就一方旖旎清梦?花月不曾闲,相思莫放醒。梦里梦外,想着月色之下,牵挂却如翅膀轻盈的放飞在这一夜的星光碎影之中……  

    月亮娴静的姿势依然很美、很美。

  天上清辉盈盈,许多梦幻般的记忆渐渐复苏,在我的心中流连、咏唱。但愿岁月静好,月明人愿,中秋佳节,花好月圆!

 

第1页  共1页

编辑:谭元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