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主题征文作品展】喜迎二十大 青春著华章

发布时间:2022-12-27 点击数量:731

转眼间建党已101年,百年峥嵘岁月,百年努力拼搏,从风雨飘摇的觉醒年代到如今奋进的新征程,这盛大灿烂的背后,是一代又一代的仁人志士,前仆后继,以拳拳爱国之心,奋发向上,抗争呐喊,甚至是鲜血与生命换来如今光明前景、太平盛世。

回望过往艰苦奋斗之路,心潮澎湃。百年前腥风血雨中,李大钊先生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愿做中国的普罗米修斯,将革命的圣火点燃,为苦难的中国照亮前程,用一生真实书写“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精彩人生;陈独秀先生为寻找中国出路和民族未来,多次被捕入狱,仍初心不改,信念依旧;鲁迅先生果断弃医从文,用文字唤醒世人思想,“此后如果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蔡和森先生处于乱世,却一刻也未停止过对救国救民真理的追寻。他怀着“以一人之忧共诸天下,以天下之忧纳诸一身”的赤子情怀,孜孜不倦、上下求索,以短暂而辉煌的一生践行着救国救民的伟大抱负……无数英烈前赴后继,终于,黎明的曙光照亮了黑夜,浙江嘉兴南湖上一叶红船披荆斩棘,载着祖国一路繁华。

从红船的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到如今神州起航、天舟穿梭;从过去的积贫积弱、列强分割到如今欣欣向荣、负责任大国;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希望的嫩芽破土而生,到全国脱贫摘帽,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从星火燎原到四海映红,从举步维艰到步履轻盈,从落后挨打到矗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中国发展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二十大已经到来,在国家命运与个人命运紧密相连的今天,巴东法院干警紧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自觉担当法治建设重担,用忠诚履职、锐意进取献礼百年伟业新征程。

每一位法院干警左胸前离心脏最近的地方,都紧紧的佩戴着一枚法徽,那里有满腔热血,有司法为民的坚定信仰。杨绍南、刘圣远、刘念、吴林等多名法官曾常年奔走在乡间泥泞小道,前往耕地里、农户家做调解工作或是伏案于手写卷宗中苦苦思索解决矛盾纠纷途径。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他们在坚守司法事业的道路上深耕不辍数十载,见证了巴东法院大楼从黄土坡到西瀼坡的迁移、从简陋的办公设备到如今建设智慧法院的沧桑巨变,他们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巴东法院,为巴东法院人树立了榜样,也激励着着我们青年干警坚定法治信仰。坚守司法公正最后一道防线的执行员,为了不让生效的法律文书变成一纸空文,不辞辛苦、奔波执行,实施“繁简分流、团队协作、模块运行”的流水线执行新模式,并适时采取敦促执行通告、预处罚通知书、分期付款、以物抵债、亲友担保等灵活的办法,想尽办法使每起执行案件,执行进行到底,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法官助理,每天流连于诉状、代理词、证据卷宗等各种诉讼材料之间,草拟庭审提纲、撰写裁判文书、参与案件调解,以一名承办法官办理案件的态度和视角来履职,协助法官办理好每一个案件,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力配合法官做好各项工作。书记员,苦练打字技术,提高笔录质量,熟练掌握卷宗整理技巧,整理好每一个卷宗,上传好每一件文书,努力练就自己有条不紊、专业细致的工作作风。法警,押解时,紧绷安全这根弦,始终保持高度的警觉,以确保每一次押解任务的顺利完成,值班值勤时,严格做好扫码、测温、登记、存包、安检等,确保良好的安保工作水平和过硬的司法警务安全质量,为审判和执行工作保驾护航,为巴东法院审判、执行工作贡献法警力量。司法行政人员,奉献而不埋怨,耐得住工作艰苦,耐得住生活清苦,积极做好法院行政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无论是会议安排、车辆调动,还是各种办公用具和文印工作的保障和物资管理,都积极想办法、克服困难,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巴东法院的每一位干警,他们奋战在诉讼服务工作现场,审判执行工作第一线,安全警卫值守最前沿,后勤保障当先锋,抗“疫”一线冲在前,乡村振兴勇当先。

我作为巴东法院的一员,有幸见证了巴东法院一站式建设的有序推进、云平台的不断升级、司法助力乡村振兴的不断延伸,更看到了前辈们对公平正义的执着坚守和青年干警的朝气蓬勃,我很庆幸自己走入巴东法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也为自己选择了一种积极学习、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而感到高兴。二十大即将召开,我们应自觉担负时代重任,开新局,谱新篇,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