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巴东两地法院交流审判管理工作经验

发布时间:2013-08-28 点击数量:2743

巴东法院网讯 (通讯员 谭元贵828日,利川市人民法院专职审委会委员谭华容及审判管理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一行6人来到巴东县人民法院,就审判管理工作进行互动交流。巴东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谭国元主持召开了经验交流座谈会。

谭国元首先对谭华容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谭国元指出,利川法院多项工作亮点多、经验足,尤其在审判管理、法院信息化建设方面值得巴东法院学习和借鉴。利川法院率先来巴东交流,表现出利川法院谦虚、好学的姿态。这次座谈会主要就审判管理工作进行交流,实际是双方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过程。谭国元要求,巴东法院审管办要以本次座谈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查找工作中的短板,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切实把审判管理工作抓实、抓细、抓硬。

座谈会上,谭华容向巴东法院介绍了利川法院审判管理工作及信息化建设的基本情况。随后,巴东法院审管办主任祝宗林从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工作职能等方面介绍了情况,并就如何狠抓案件质量管理、细化案件质量评查、强化案件指导督导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巴东法院的基本做法和经验。

座谈会后,两地法院审管办的工作人员还结合具体的案件就流程管理、指导督导、质量评查、文书上网等具体细节进行了交流。大家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毫无保留地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做法。大家一致认为,在交流中触动很大,虽然有不同的院情,但是相互之间有许多值得学习、钻研和借鉴的地方,并表示将进一步拓宽视野,移植经验,培育亮点,共同推进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