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院落开庭 赡养纠纷案结

发布时间:2014-11-27 点击数量:578

巴东法院网讯(通讯员 邓正灿 李小俊)因丧偶大嫂无力赡养婆婆,早已失和的兄弟因母亲的赡养问题再起纷争。1126日,沿渡河法庭来到谭老太家中,现场调结并执行了这起赡养纠纷。

谭老太膝下五子三女。早年老伴儿去世的时候,五个儿子便因谭某的赡养问题大打出手,后经村干部调解,五个儿子就谭老太的赡养问题达成了轮养协议。2009年,谭老太的大儿子因病去世,大儿媳按照丈夫生前所签协议继续赡养婆婆。今年,大嫂因自己身体不好,加之婆婆年事已高不能路途奔波,遂向其他兄弟提出不再轮养婆婆。不料,其他兄弟却以各种借口导致轮养协议无法履行,谭老太的赡养事宜陷入僵局。116日,谭老太找到县法律援助中心,一纸诉状将四子三女告上了法庭。

沿渡河法庭受案后,第一时间通知谭老太的子女应诉,并将开庭地点定在村委会。1126日开庭当天,谭老太因身体不适无法步行到村委会,承办法官当即决定将开庭地点移到谭老太住处。经过办案法官长达8个小时的调解,在村干部的见证下,谭老太的儿女达成谭老太跟随三儿子生活,其他儿子给付赡养费的调解协议。协议签订后,执行法官现场执结了谭老太的2014年度赡养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