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湖北政法大事提名

发布时间:2016-02-22 点击数量:368

1.修订出台《湖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办法》

2015127日,省长王国生签署省政府令第383号,公布出台了《湖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办法》,从法制上保护见义勇为人员合法权益。

2.全国监狱安全工作会议在湖北召开

2015429日至30日,司法部、武警总部联合在鄂召开全国监狱安全工作会议。

3.省法院举办首届“全省最美基层法官”评选活动

20149月至20153月,省法院与湖北日报、湖北广播电台等多家新闻媒体联合举办了全省“最美基层法官”评选活动。

4.省检察院召开“十三五”发展规划专题研讨会

20151228日,中国检察学研究会检察基础理论专业委员会、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十三五”时期检察工作发展规划专题研讨会在湖北召开。

5.湖北公安改革重点项目成效明显

2015年,省公安厅推动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湖北省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实施意见》,从国家安全、社会治安治理、行政管理、规范执法、队伍管理等5个方面梳理出111项具体改革任务。

6.全面开展“六五”普法依法治理检查验收

我省将普法依法治理纳入法治湖北建设大局,高点谋划、重点推动、难点突破,探索走出了一条符合湖北实际的普法依法治理路径。

7.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取得重要进展

根据中央指示精神,我省成立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有力推动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在我省的贯彻实施。

8.武汉创新管理打造平安城市升级版

201511月,武汉市出台《武汉市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1+10”系列文件》,全面重构超大城市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加快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9.法学课题研究取得新突破

围绕法治湖北建设实际,深入开展论坛、课题研究,形成了一批优秀研究成果,先后被中央、省委领导及有关部门采纳,为法治湖北建设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