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法院开展“法制教育讲座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01 点击数量:749

巴东法院网讯 (通讯员 李小俊41日,巴东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谭明宏等一行4人,应邀来到沿渡河镇罗溪坝小学,开展校园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以“我安全、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旨在提高学生们的道德意识和法制观念。

活动中,沿渡河法庭书记员向婷结合小学生的心理特点,通过引用生活小故事、列举案例等形式给学生们做辅导讲座,让同学们从故事中认知什么是违法,从案例中领会违法犯罪会带来的不良后果,感悟遵纪守法的重要性。

谭明宏围绕“身体、安全、品德、性格”八个字作报告,引导学生提高法律意识,懂得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防微杜渐,远离违法犯罪。同学们认真听,仔细记,现场气氛活跃。

罗溪坝小学的师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要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