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大会战如火如荼 申请人不再“蓝瘦香菇”

发布时间:2016-10-24 点击数量:776

巴东法院网讯 (通讯员 谭宝平)近日,巴东法院2016年秋季执行大会战如火如荼地开展中,在执行干警采取的一系列强力执行措施下,被执行人张某终于“招架不住”,交纳了执行款,申请人邓某三年前就该拿到的10000元工资款有了着落,终于不再“蓝瘦香菇”。

20132月邓某跟随张某到四川省西昌市务工,期间二人因琐事产生矛盾。工地结算工资时,张某以“带班”身份代为领取工人工资后,以回家后与邓某还需解决矛盾为由扣留了邓某工资10000元。后因协商未果,邓某于2013822日将张某诉至法院。

法院审理后认为,张某无权代领邓某工资,亦无义务向邓某发放工资,张某扣留工资的行为构成不当得利,理应返还。据此,法院于20131120日作出判决,要求张某返还邓某工资款10000元。判决书生效后,张某未履行,申请执行人邓某万分“蓝瘦”,无奈之下向法院提出了强制执行申请。执行中,张某一直故意逃避执行,无法联系到张某,家中亦无财产可供执行,于是法院终结了本次执行程序。

201662日,邓某在得知张某回家的情况后,向法院提出恢复执行的申请,立案后,执行干警多次前往被执行人家中,但均未见到张某。法院在查询其银行存款未果后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本次“秋季风暴”执行大会战中,执行干警多方打听,与张某斗智斗勇,终于觅到了其行踪。在法院调查过程中,张某如实陈述了自己的收入及财产情况。由于张某多次故意逃避执行,法院对其作出拘留15日并处罚款1000元的决定。张某在交纳了全部执行款及罚款1000元后,对自己逃避法院执行的行为很后悔,并向法院出具悔过书,请求从宽处理。考虑其认错态度好,及时交纳了执行款及罚款,法院提前解除了对张某的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