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国玮率政法部门负责人出席法院执行警务局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8-03-02 点击数量:2168

226日,巴东法院召开执行警务局成立暨誓师大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国玮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何祖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郎艳辉出席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的“用两到三年的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省高院关于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各项工作要求,巴东县人民法院按照“整合资源、理顺分工、重构职能、相互联动”的改革思路,将原有的执行局和司法警察大队资源进行整合,组建巴东县人民法院执行警务局。新组建的执行警务局设局长1人,教导员1人。执行警务局内设执行指挥中心、司法警察大队和保全、情报、机动、突击、处置、江北、江南等8个执行大队和1个督查大队,共配备干警45名。

在执行警务局成立大会上,郎艳辉、何祖爱分别发言,表示将坚定不移地支持县人民法院开展执行工作,切实履行职能,共同重拳打击拒执犯罪,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王国玮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县人民法院2017年的工作。王国玮指出,2017年,县人民法院开展执行“飓风行动”有效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效果、司法体制改革有效果、争先进位有效果。希望全院干警职工继续自加压力,提振信心,创新机制,再创佳绩。

王国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落业;二是要进一步服务全县中心工作,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准脱贫、基层治理、信访维稳、法治巴东建设等方面更好地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三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以党建为统领,抓好“1+6+12+N”党建工作措施和要求,推动法院各项工作持续发展。

王国玮表示,县委、县委政法委将坚定不移地支持法院工作,希望县法院党组带领全院干警职工,通过扎实工作,走在全州基层法院前列,并努力进入全省基层法院一流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