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子三女不养老 法官执行赡养费

发布时间:2014-11-12 点击数量:507

巴东法院网讯(通讯员 李小俊)三兄弟因父母名下山林土地分割问题产生矛盾,导致卧病在床的父亲和体弱年迈的母亲生活没了着落。1110日,沿渡河法庭成功执结了这起赡养纠纷,七十多岁的老夫妻从法官手中领取了2014年的赡养费。

周大爷和老伴儿膝下三子三女,都已成家立业。老两口长期跟随小儿子生活,户口也和小儿子在一起。按照农村习俗,三个儿子负责照看他们,三个女儿则逢年过节回家看望他们,晚年生活十分惬意。2014年初,周大爷一场大病进了医院,长期卧床不起,日常护理成了大问题,此时大儿子和小儿子也因为老两口的山林土地产生了纠纷。儿子们产生争议后,老两口的生活陷入了困境,经村、镇两级组织调解未果,为解决日常生活和生病问题,老两口一纸诉状将三子三女告上了法庭。

沿渡河法庭受案后,当天就将儿女们组织在一起讨论老人的赡养问题,批评并纠正了几个儿子要求解决土地山林问题后再解决赡养问题的错误思想。最终在法庭的主持下,子女们就老人的赡养费、医药费、护理问题等达成了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