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虚作假结婚 感情破裂分手

发布时间:2014-09-16 点击数量:513

巴东法院网讯(通讯员 李小俊 崔玉龙916日,巴东县沿渡河法庭调解处理了一起离婚纠纷,一对“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夫妻最终调解离婚。

1998年,王某经姐夫介绍,与姐夫的外甥女周某相识恋爱,二人年龄相差8岁。2000128日,王某与周某按照农村习俗举办了婚礼后同居生活。次年2月,周某临盆在即,为了给孩子上户口,周某与王某商定篡改身份信息补办结婚登记手续,为了证明二人情深似海,二人决定改为同年同月同日生。2001327日,周某顺利诞下了女儿妍妍(化名)。不料,随着婚后生活压力逐渐增大,王某与周某常因琐事发生争吵,导致夫妻感情不和。2012年初,周某一气之下外出务工,双方分居至今。20147月周某诉至法院,要求与王某离婚。

沿渡河法庭受案后,考虑到双方结婚时间较长,女儿妍妍乖巧听话,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对双方进行劝解,希望调解和好,但双方均无意挽救婚姻。周某表示自己实际年龄才33岁,身份证上却成为了41岁,不仅对自己当初的行为悔恨不已,更对自己今后的生活感到忧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