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法院收到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发布时间:2019-09-17 点击数量:402

 

 “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扶贫干部的艰辛付出,多谢胡亮芳同志的扶持,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您真是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法官……  ”近日,巴东法院收到这样一封字迹工整,感情真挚的感谢信。 

微信图片_20190917151826_副本.jpg

原来,这封信来自于巴东县溪丘湾乡宋家垭村4组村民喻本文。

年过六旬的喻本文夫妻俩年老体弱,长年被痛风等多种疾病折磨,儿子因生活琐事打架致人死亡,现尚在服刑中,本就无经济来源的家庭,生活更加苦不堪言。

本以为日子就这样灰暗下去,但2015年,精准扶贫开始后,巴东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胡亮芳成为了喻本文家的帮扶责任人,喻本文家的生活发生了质的变化。

自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子”工作以来,胡亮芳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身为一名帮扶责任人应当奉行的行为准则,关心喻本文及妻子的病情及身体康复情况,帮助拟定科学种田计划,发展养殖业,解决吃水难题,积极帮助争取危房改造政策的同时,还自己掏腰包,帮助喻本文家住上了明亮舒适的新房子。

一封感谢信,浓浓扶贫情,喻本文的感谢信言辞直白但真挚朴实,字里行间道尽了对帮扶责任人、对巴东法院扶贫工作以及对精准扶贫政策的认可和赞叹。

近年来,巴东法院坚持把精准扶贫工作作为践行司法为民的一个重要着力点,实地解决定点扶贫村交通、饮水、危房改造、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举全院之力,行非常之举,广泛动员全院干警带着感情,积极投身脱贫攻坚,认真完成结对帮扶任务,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到群众心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