胞兄砌砖堵公路 法官调解拆“心墙”

发布时间:2015-04-22 点击数量:850

巴东法院网讯(通讯员 邓正灿 向 )因生活琐事发生矛盾,哥哥砌砖墙阻挡弟弟通行,弟弟一怒之下将哥哥告上了法庭。近日,巴东县沿渡河法庭调解并执行了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案件。

邱家兄弟相邻而居,弟弟家的车辆通行必须经过哥哥门前的院坝。因家庭琐事发生矛盾后,哥嫂二人在自家与弟弟家分界的地方堆放障碍物,致使弟弟一家不能正常通行,经多部门调解未果,弟弟一气之下将哥哥告上了法庭。当哥哥得知自己成为被告后,更是在两家院落间修砌了一堵砖墙。

沿渡河法庭受案后,考虑到双方当事人的特殊关系,组织双方当事人并邀请他们的亲戚参与调解。哥哥坦言弟弟在生活细节上不考虑他们的感受,给处在下风向的哥嫂一家带来了不便和烦恼,弟弟听后表示在今后将会注意生活中的相处细节。经过法官的耐心调解,兄弟二人解除了心中的不满和怨恨,哥哥自己动手拆除了砖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