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鲍卫忠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8-01 点击数量:83

编者按

6月15日,在全国模范法官鲍卫忠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上,4位报告团成员深情讲述了鲍卫忠同志的感人事迹。

24年来,鲍卫忠同志坚守边疆民族地区司法一线,足迹踏遍佤山村村寨寨,用心用情为民办事解忧,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的铮铮誓言。

鲍卫忠同志的事迹可学可做,精神可追可及。聆听鲍卫忠同志的事迹报告后,巴东法院干警深受感动、深受教育、深受鞭策和激励,表示要学习鲍卫忠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把对党忠诚落到实处,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

为持续掀起学习鲍卫忠先进事迹的热潮,本院微信公众号开设“向鲍卫忠同志学习”专栏,刊发全院干警职工对鲍卫忠先进事迹的反响,敬请关注。


观看鲍卫忠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3年6月15日,我怀着崇敬的心情参加了最高人民法院组织观看的全国模范法官鲍卫忠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感人至深,教育深刻。一个扎根基层法院24年,始终奋斗在执行办案一线,用双脚丈量执行之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着平凡的事,始终以百姓之需为使命,用非凡的坚持和付出,升华生命之底色,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鲍卫忠同志的先进事迹深深的触动了我的心灵,在感动的同时,觉得自己要学的还很多。

一是要学习鲍卫忠同志爱岗敬业的工作精神

鲍卫忠同志作为基层法院的一名执行局长,始终奋斗在执行办案一线,不知疲倦、忘我工作,经常是5加2、白加黑,践行从优秀到卓越的工作理念。我作为一名基层法院的员额法官,一定要像鲍卫忠同志一样爱岗敬业,要有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不计较得失,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二是要学习鲍卫忠同志孜孜不倦的学习精神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鲍卫忠同志身上体现出强烈的创新精神。我要像鲍卫忠同志那样孜孜不倦的学习,开阔自己的知识面,这样才能增强自己的专业能力,做到学以致用。

三是要学习鲍卫忠同志关爱他人的博爱精神

世界上最难打开的是人心,最容易敞开的也是人心。真爱暖心是鲍卫忠同志矢志不渝的追求,也是他时时把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的具体体现。我要像鲍卫忠同志那样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了解社情民意,积极为当事人排忧解难,化解矛盾纠纷,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鲍卫忠同志虽然离我们远去了,但他的光辉事迹将被一代代传颂,精神和品德将被一代代传承,其敬业精神和博爱品德将更加伟岸。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