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中院邵远红副院长到巴东调研指导行政审判工作

发布时间:2016-04-28 点击数量:576

巴东法院网讯 (通讯员 柳晓琴427日,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邵远红及州中院行政审判庭庭长蔡斌一行深入巴东,就行政审判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巴东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明,党组成员、副院长陈世敏及办公室、行政庭、审管办等部门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胡明向邵远红一行汇报了巴东法院的院情及今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并重点介绍了行政审判工作情况。2015年以来,巴东法院共受理行政案件125件,结案107件。

邵远红一行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邵远红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基础上,就进一步做好行政审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充分认识行政审判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提高案件质量,认真开展精品案件和优秀裁判文书评选活动;二是通过司法建议、联席会议等方式加强与行政机关的良性互动,监督和促进依法行政;三是加强宣传,让行政机关、人民群众了解并支持行政审判工作;四是自觉接受监督,让审判权在阳光下运行;五是进一步强化行政首长出庭应诉制度建设, 形成常态化应诉机制,提高行政首长出庭应诉率,最大限度化解行政纠纷。

座谈会后,邵远红一行还深入到沿渡河法庭了解情况,看望慰问基层干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