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县委书记陈行甲调研法院工作

发布时间:2013-10-09 点击数量:695

巴东法院网讯 9月26日,巴东县委书记陈行甲在调研法院工作时指出,法院是社会公平的守护神,是社会矛盾的调解器,是社会稳定的压仓石,全体工作人员要不断增强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向继玲,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吴以忠,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罗敏毅参加调研。

陈行甲一行先后来到县法院视频监控中心、诉讼服务中心和陈列室了解相关情况。  近年来,县人民法院紧扣“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主题,积极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各项工作稳步推进。2012年1月至今年9月,受理各类案件6791件,结案6466件,法定期限内结案率为95.21%。

陈行甲指出,县人民法院是一支有着光荣历史的队伍,一直以来,全系统坚持公正司法,全面履职维护了社会稳定,坚持公信司法,固本强基加强了自身建设,坚持为民司法,满足了群众司法需求,各项工作成绩显著。

陈行甲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更好地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大力加强司法公信建设和队伍建设,弘扬“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核心价值观,更加主动地推动工作创新,更加自觉地接受社会监督,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中心,让县委、县政府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吴以忠就涉法涉诉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