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党课涤荡人心
——野三关法庭廉政教育促公正司法

发布时间:2023-06-09 点击数量:393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要求,为引导党员干部正确认清形势、自觉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廉政勤政意识、增强防腐拒变能力。近日,野三关法庭党支部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

70300a9adf3d023bd3dd0cdb360bdae2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支部书记夏文首先通报了四起党员干部违规违纪的问题及处理结果,用反面典型警示每名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正确对待和行使权力,自觉做到廉洁自律。其次从讲党性、重品行,敢作为、勇担当,守纪律、改作风三个方面开展廉政教育党课,强调每名党员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上缺钙;锤炼好品行,对党忠诚、感恩;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遵纪守法,把党的政策作为生命线、法律作为高压线、纪律作为警戒线;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党员干部五种能力。

与会党员结合自身情况谈思想、谈认识、谈作风。“要以反面典型为戒,以廉政党课内容为领,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讲政治、讲纪律,永远跟党走,始终做一名合格的党员。”50多年党龄老党员张周旺、田祚吉说道。

野三关法庭将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审判工作始终,时刻敦促每名党员干部保持清醒,让每名党员干部认识上跟上、思想上跟进、行动上跟随,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抓好执法办案,切实做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