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阋墙引风波 法庭上门护情亲

发布时间:2022-08-01 点击数量:506
近日,沿渡河法庭成功化解一起兄弟阋墙引起的身体权纠纷案。

640 (5).jpg

谭某伦与谭某万系堂兄弟,两家相邻居住,数十载间关系融洽。2022年6月9日,两人因家庭矛盾引发纠纷,谭某伦与谭某万发生口角,谭某伦不听劝阻,继而对谭某万实施殴打,造成其面部等部位受伤,公安机关对谭某伦处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五百元。

面对兄弟阋墙,法官助理张永峰深知案件不能简单办理,考虑到双方当事人年龄偏大,为了减轻当事人的诉累,张永峰上门提供司法服务,耐心倾听双方诉求,通过聊家常的方式普及法律知识,从伦理道德、家族传统、社会发展等方式解析“亲望亲好,邻望邻好”的道理,两兄弟感触颇多,后悔不已。最终谭某伦当场对谭某万表达了歉意,并主动赔偿住院费、误工费、护理费等各项经济损失。谭某万表示一定放下嫌隙,肩负家族大哥的责任,给弟弟做好榜样。两兄弟在骄阳之下,握手言和,重归于好。

本次调解的成功,是从源头化解纠纷的具体体现,更是以便捷的司法服务解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新理念的重要举措。沿渡河法庭“因案施策”,对邻里、家事纠纷等案件进行阵地前移、诉前调解,切实发挥人民法庭在诉源治理中的参与、推动、规范、保障作用,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