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教育整顿】州政协副主席、巴东县委书记单艳平调研督导巴东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2 点击数量:817

5月21日上午,州政协副主席、巴东县委书记单艳平,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谭若峰调研督导巴东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会议听取了巴东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谊关于巴东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情况的汇报。

谭若峰表示,巴东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稳步推进,下一步要牢牢把握三个方面。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深刻。进一步增强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对标对表,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努力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二是工作责任要再压实。聚焦重点工作,不断增强队伍教育整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促使队伍教育整顿纵深推进。三是查纠整改要再发力。扎实开展查纠整改工作,强化协调联动、督导指导统筹结合的方式,紧盯线索不放松,问题查处再发力,确保查纠整改不空、不偏、不走过场,确保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单艳平对巴东法院围绕“四个服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及教整办“五个一”工作法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巴东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做好六方面工作。

一是要高标准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指示精神及工作要求,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工作,对标“四铁”队伍,对表“五个过硬”要求,对照“三个主题”要求,落实“四项任务”,从严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二是要做表率党组成员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自觉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在学习教育环节、查摆问题上、问题整改上、为民办实事上、建章立制上,尤其是在中心环节的问题查摆上做表率、树标杆,带领全院干警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三是要讲质量。要把干警自身的努力、党组的组织、上级的指导检查等各个方面结合起来,抓好中心环节、关键环节,进一步加大动员力度,进一步深化学习成效,进一步加大谈话力度、教育力度,着力突破“七整八查”这个关键部分,做到既要讲数量又要讲质量,不断增强反映问题的主动性、积极性。

四是要树典型。要将弘扬英模精神,突出正向激励贯穿始终。要善于发现先进事迹、先进人物,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教育广大干警,汲取正能量,以先进引路,向榜样看齐,学有榜样、行有标杆,为高标准完成队伍教育整顿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五是要出经验。进一步提炼总结队伍教育整顿中的先进经验,自我总结、自我提升、自我完善,将先进经验转化为行动自觉,有机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和审判执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为查纠整改、总结提升奠定基础。

六是要促工作。通过队伍教育整顿,持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治理能力和法治水平,进一步优化政法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转变纪律作风、进一步提高政法队伍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