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法院“一站式”服务,助力农民工讨薪26万余元

发布时间:2021-01-11 点击数量:1197

近日,巴东法院网上立案平台收到一批涉及9名农民工工资特殊案件,为了更好地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巴东法开启“绿色通道”,决定委派中心进行诉前调解。

特约调解员胡堂治接到案件后,立即与当事人取得联系,详细了解案件情况及农民工诉求,为了减轻当事人诉累,在征得当事人同意后,决定通过微信小程序“多元调解”平台组织双方调解。

image.png

三方进入“多元调解”平台进行视频连线在线调解,调解员对案件的事实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调查与核实,并就如何解决问题反复协商,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承诺按时支付农民工工资共计266364元。9名农民工工资终于有了着落,双方对巴东法院调解中心的工作表示非常满意。

巴东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负责人谭文芳表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是简单的口号,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诉前调解,借助“互联网+”技术,加大信息技术在调解工作中的应用力度,提升调解员专业素养,将诉前调解中心建设与“一站式”多元解纷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深度融合,不断满足群众多元化的司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