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花”羸弱也坚强

发布时间:2015-04-01 点击数量:752

“警花”羸弱也坚强

——记巴东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协警陈洁

她,只是一副弱的身板,工作起来却有着坚毅的从容;她,只是一位普通的协警,工作上却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法警队,同事每每谈到她,都说她是一朵最美的警花。美,并不仅是她的容颜,而是她的心灵及工作起来的忘我境界。从警3年以来,她真真切切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她,就是巴东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协警陈洁。

陈洁同志是2012年通过巴东县前卫保安公司选调到法院从事协警工作的,她从一名商业人士转换成一名协警,是不同行业的跨越,需要从头学起。她一直从事法警队安检值班的登记及人身物品检查工作,也就是说全队负荷最重最繁琐最复杂最棘手的工作全被她一人包揽了。从开始的一片空白到现在每项流程的熟悉,她付出了不少努力。虽然只是一名不在编的协警,但她特别爱岗敬业,把安检工作当成了自己心爱的工作。在5名协警推选班长时被全票当选。她三年如一日,驻守在三尺柜台,始终坚持文明执勤,礼貌待人,并尽最大可能为当事人排忧解难。她只是一名平凡的协警,却用他的真情感动了许多群众,为其他协警作出了榜样。在工作中能勇挑重担,遇到疑难警情不推诿,维护了法警队整体形象。在工作中注意文明用语,礼貌待人,凡事均要以理服人,根据每次警情的轻重缓急,及时向领导汇报,尽可能及时解决问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制度,最大限度地保证机关安全。

从事协警工作以来,认真学习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在工作中能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在工作中能做到尊重领导、团结同志,服从工作安排,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在具体工作中,认真履行职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三年来,共安检登记当事人4万多人次,查获管制刀具7把,易燃易爆物品18件,劝和情绪激动得当事人百余次,返还当事人遗落物品40余件。在她的班次上没有发生任何大小安全事件。

做为一名普通的协警,陈洁同志所做的都是平凡的、普通的,是幕后的、是无名的,没有惊心动魄的壮举,也没有声名远扬的事迹,只有默默无闻的奉献和兢兢业业的耕耘,她所做的一切,是极其平凡而普通的,但她用一颗对党、对人民、对法警工作的诚挚之心,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履行了一名协警的职责。(作者:辛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