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流程管理 提高办案效率

发布时间:2011-04-07 点击数量:1158

巴东法院网讯 (通讯员 陈千松) 为加强和完善委托司法鉴定工作管理,建立规范化、专门化的委托鉴定管理机制,巴东县人民法院切实狠抓委托司法鉴定流程管理,提高了办案效率。

司法鉴定在某些案件中往往起着关键作用,但部分委托司法鉴定的案件由于内部衔接不畅、跟踪管理不力等人为原因造成诉讼周期拖延,严重影响办案效率。巴东法院对委托鉴定的工作时间, “委托鉴定管理部门工作期限”、“鉴定机构办理期限”、“结案归档期限”均作出严格限制,如规定鉴定机构办理鉴定事项的期限根据鉴定事项、区域、标的大小等不同情况,分为常规期限和特殊期限,确因特殊情况必须延长的,鉴定机构需在期限届满前十日提出书面报告并说明理由,由委托鉴定管理部门负责人或分管领导审批。

通过委托司法鉴定流程管理,材料齐全的一般鉴定案件,目前只需要四十余天就可规范、高效地完成,将极大提高办案效率,缓解案件当事人漫长等待的焦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