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法院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审判管理研判评估会

发布时间:2019-12-12 点击数量:1182

DSC_7541_副本_副本.jpg

12月3日,巴东法院组织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审判管理研判评估会,总结分析全院审判执行工作态势,研究部署年底审判执行工作。党组书记、院长张谊主持会议,县纪委监委派出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庙昌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审判管理办公室通报了全院2019年第四季度审判质效情况。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本部门审判质效进行了分析,并汇报下一步工作计划。

张谊要求全院干警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审判执行工作平稳推进。一是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上级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是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有序放权与有效监督相统一,积极推进审判监督管理制度转型升级,建立监督台账,强化责任追究;三是要督办清理长期未结案件,对于已超期的案件、长期未结案及重点指标出现的下滑趋势加大督办力度;四是要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针对审判执行中反映出来的问题,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具体措施,提高审判质效;五是要推进全面司法公开,按照规定建立上网台账,加强裁判文书上网的质量检查。

庙昌俊对法院干警提出如下要求:用好一个“权”字。法官手中的权力属于公共权力,要在职责范围内,正确、充分行使,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牢固树立依法工作的意识,善于运用法律规范与法律原则,妥善处理和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尽好一个“责”字。作为匡扶社会正义的执行者,要自觉做廉政和勤政的表率与榜样,坦坦荡荡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官,加强学习和党性锻炼,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分清一个“利”字。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役。要正确认识公私利益,首先考虑公众的利益,个人利益必须服从公共的、集体的、国家的利益,做到先公后私;突出一个“学”字。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加强政治理论、法律知识学习,不断丰富本职工作知识武装和储备,把理论与实践、学习与运用统一起来,推动工作开展;找准一个“位”字。

提高站位,树立起大局意识,找准自身位置,立足本位,脚踏实地,耐得住辛苦、经得起考验,做一名无愧于时代要求、无愧于组织嘱托、无愧于人民期望、无愧于自己奋斗、无愧于家人付出的优秀人民法官。

在家院领导、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法庭负责人参加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谭明宏领学《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及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