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工4天即受伤 法院5次协调获赔85万

发布时间:2016-09-02 点击数量:911

巴东法院网讯(通讯员 陈东三)因做工意外受伤瘫痪,数次找包工头要钱未果,袁某诉至法院,经官渡口人民法庭五次调解,终获85万余元赔偿。

向某在承包朱某建房项目工程后,将手下各个项目外包。2015428日,向某雇请袁某粉刷房屋外墙。仅仅工作4天之后,意外发生了,袁某在作业过程中不慎从跳板上坠地受伤,致身体截瘫,大小便失禁,经司法鉴定伤残等级为二级。因花费巨额医疗费后无钱治病,袁某于2016113日被迫回家继续治疗。住院期间向某仅支付少部分医疗费,生活极度困难的袁某找向某协商无果。

201631日,袁某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向某赔偿172万余元。官渡口人民法庭当日立案后,迅速通知向某应诉。案件审理过程中,向某对袁某的伤残等级提出异议。袁某病情严重,且因治病举债累累,作为家里唯一的顶梁柱倒下了,其家人情绪极不稳定,多次找到法庭要求解决,官渡口法庭几次组织双方当事人协调处理。

一开始向某对本案袁某起诉事实及理由均不予认可,承办法官两次通知向某到庭,对向某耐心明理释法。在向某及其律师同意赔偿后,法官又组织双方就赔偿数额进行协商,双方对赔偿数额分歧较大,法官结合袁某的身体状况需要及时治疗及向某的实际履行能力耐心疏导,同时帮忙联系相关部门进行政策救助。最终促使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向某同意在已支付的十多万元之外另行赔偿75万元。

截止目前,向某在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后又已支付了袁某20万元赔偿款。就这样,经过法官五次协调,终于使得这起劳务纠纷案件圆满结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