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法院案件通过中级法院“质检关”

发布时间:2012-12-26 点击数量:1255

巴东法院网讯(通讯员 李小俊 向 红)12月18日,恩施州中级人民法院审管办主任南庆敏一行四人来到巴东法院对2012年案件进行评查,巴东法院顺利通过质检,得到满分的案件高达90%,案均得分98分,案件的质量、效率、效果三方面均得到中级法院的充分肯定。

此次评查采取随机抽查方式,通过审判管理软件共抽取50件案件,包括:民事33件、行政4件、刑事7件、执行6件,涵盖了基层法院案件的全部类型。评查内容全面,覆盖从立案受理到执行结束的整个流程,小到用语措辞、标点运用,大到法律适用、实体处理、程序选择。

通过评查,南庆敏主任充分肯定了巴东法院案件指导督导制度在规范司法行为、确保案件质量、维护司法公正方面的积极作用,要求巴东法院审管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提升案件质量,推动案件质量评查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进一步规范审判活动,提高审判质量,强化审判监督。